徒步穿越丹霞山活动 向胜利进发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11/29 16:36:01
 11月25日上午,由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旅游局支持,韶关市体育局、韶关市旅游局、韶关市丹霞山管理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届“徒步穿越丹霞山”活动在韶关举行,本届徒步穿越丹霞山活动线路全程49.5公里,有6708人参加。

据悉,受天气影响,为确保安全第一原则,本届活动主办方对徒步穿越路线进行部分调整,但仍然穿越丹霞山腹地,观赏巴寨、姐妹峰、僧帽峰、阳元石、田螺峰、锦江等自然风光,途经有历史文化底蕴的夏富古村落,感受美丽的田园景观和地方民俗风情。沿途设有黄沙、茅坪、巴寨、车湾四个途中签到和古溪补给点。

    2017第十届徒步穿越丹霞山活动自8月19日至11月20日报名总人数为6708人,其中韶关市内参加人员为2024人,外地参加人员为4684人,外地人数占近70%。与往届活动一样,本届穿越活动继续采用以队为单位的报名方式,每队4人,年龄限于18至60岁且不能为同一性别,要求身体健康无疾患,经常参加体育运动,并能够参加激烈运动和长途跋涉运动。最终,成功穿越的有4186人,第一名是888队,用时4小时57分 ,来自韶关;第二名是来自深圳的22队,用时5小时20分;第三名384队,用时5小时37分,来自深圳和广州;第四名260队,用时5小时39分。

据了解,韶关市徒步穿越丹霞山活动自2008年11月举办首届以来,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户外旅游俱乐部的积极参与,已经成为省内外户外运动的一大亮点。活动得到了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旅游局的充分肯定,并要求将活动作为韶关打造户外运动天堂的“龙头”项目,致力打造于全国具有影响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

    韶关是广东的北大门,旅游资源丰富,拥有“世界自然遗产”丹霞山和“禅宗祖庭”南华寺等世界级旅游品牌景区。主办方表示徒步穿越丹霞山活动以“徒步丹霞,享受自然”为宣传主题,让参与者在得到锻炼身体的同时,获得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全链条服务,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参加户外运动健身的热情。

       

    徒步穿越丹霞山活动采用了集体组队、集体计算成绩的形式,弱化了竞技,更强调参与者的自我挑战精神和团队合作能力,这让参与者们从一开始就主张精诚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活动公平、公正,主办方还重点增加了专业的智能计时系统(一次性芯片)和十周年纪念牌,无偿提供给每一位穿越者。主办方安排了400多名志愿者及工作人员、4台以上的救护车全方位保障活动全程的安全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总裁世界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总裁世界对所有观点均保持中立态度,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总裁世界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4 - 2017 www.ceoedu.com/www.ceoedu.com
总机电话:0755-88844436   业务联系:0755-83692700   中国·深圳 粤ICP备14047004号
客服咨询
24小时客服在线
马上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