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教育CEO孟茜子:做行业标准的推动者,引领未来个性化教育方向
来源:总裁世界 作者:牛海滨 时间:2017/12/25 15:32:53

  2017年12月21日,凤凰卫视集团·凤凰教育 "世界看中国--2017华人教育家大会暨"聚焦中华"教育盛典"在北京凤凰中心隆重举行,清大教育集团CEO孟茜子接受凤凰教育栏目的特邀专访。

  本届盛典以"世界看中国"为主题,站在全世界的角度分享中国教育改革带来的成就,聚焦高等教育、出国留学、国际学校、商学院、企业大学、英语培训、职业教育、课外辅导、IT考试、营地教育等多个领域。诸多嘉宾莅临现场,包含教育界知名专家学者、政府相关领导、使领馆官员、校方代表、顶级教育投资人、教育机构负责人、教育创业精英、教育公益人士代表、教育自媒体代表等。

 

 

  从模仿借鉴到创造创新,构筑教培体系新格局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大陆早期的教培机构,一般以模仿国外及港台的模式起家,清大教育在成立之初,也曾走过相同的发展道路。但始于模仿并不会终于模仿,清大根据中国教育行业发展的现状,加以中国特色教培的研发。

  清大教育在2012年创办清大商学院,聘请国内外知名教育专家和企业人士担任讲师,以"校区运营管理等综合能力培养"为中心,为新老员工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商学院定期给加盟商开办高水准培训课程,帮助加盟商提高自身运营管理能力,同时实现自我素质的全面提升。

  在整个集团的业务运营及管理方面,清大教育有自己的独特经验:抓过程管控,这是管理方面的核心工作。每个项目在总部都有事业部,这样全国校区都在管控范围内,各类数据实时监测,从而采取相应措施,实现对全国各个校区的有效管理。

 

 

  除此之外,清大教育还专门成立了自己的网络子公司--清翼云网络,不仅承担自身品牌的推广工作,还通过技术团队,开发属于自己的学习系统和教学系统,秉承品牌宣传的数据化和科学化机制,将网络营销的理念注入教育的实体运营中,迅速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提倡良心教育,做行业标准的推动者

  当今的教育培训行业,入门门槛低,且乱象丛生,做到真正的在这个行业内立足并非易事,清大教育与其他培训机构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良心教育".在成立之初,清大教育就提倡做良心教育,提出"客户体验""满意度"这样的专业术语。其背后,是清大教育提倡永远站在客户体验的角度做事情、让客户满意的初衷。

  让孩子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之后不止成绩能够得到提升,态度和学习习惯也会迎来改变,让家长看到效果,保障后期服务,清大定期会做满意度调查。在员工的考核里,客户满意度所占比重也是相当之大。在教育培训行业,要真正看一个企业的经营状况,不在校区数量的多少,而是在后期的客户满意度的占比。永远把客户放在重要的位置,服务好客户,能够看到孩子的改变,这就是清大所提倡的良心教育。

 

 

  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打造个性化学习体系

  教育行业高速发展的当下,有些教育产品并未跳脱传统思维,很多产品对学习水平效率的提高微乎其微。如何真正实现因材施教,将新技术带来的个性化优势放大到极致?清大教育的教育产品生态给出了答案。

  清大教育以自身完全独立原创的内容打造了独一无二的教学产品生态:从了解应用到1对1个性化课堂到课后复习全流程搭建了知识框架,并通过"六位一体"辅导模式全方位培养孩子把握知识命脉、制定学习计划、锁定学习目标、掌握学习技巧、锻炼学习意识的能力,此后通过STS测评系统实时评估教学情况,以大数据分析学习者行为提供专属提分方案。以单科辅导为例,清大教育就能通过多维度识别技术分析出学生听讲专注度、表达、反应能力、师生互动情况等多项数据,并根据实时大数据分析生成可视化报告,让家长亲眼看到学习效果。

  这样完备的教育产品系统,其基础是清大教育深度融合了知识网络、大数据采集分析的个性化学习体系,学生也将获得越来越个性化的定制学习路径。

  在当下教育行业迅猛发展的浪潮和教育国际化的基本目标下,我们一方面要积极的借鉴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成功的改革实践经验;另一方面要结合国情、区情、校情,来进行创造性的多样化实践。在清大教育这样的个性化教育企业和全体教育人的努力下,教育将鼓舞每一个孩子,让他们有能力去创造自己的未来,我国的中小学教培经验也将在"走出去"方面大有可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总裁世界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总裁世界对所有观点均保持中立态度,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总裁世界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4 - 2017 www.ceoedu.com/www.ceoedu.com
总机电话:0755-88844436   业务联系:0755-83692700   中国·深圳 粤ICP备14047004号
客服咨询
24小时客服在线
马上咨询